3岁男童误吃96片止泻药致双目失明 药物中|天下第一剧

作者:弋江区易采办公设备经营部  发布时间:2015-11-17 13:47:09
3岁男童误吃96片止泻药致双目失明 药物中毒<a href="http://www.luotian.in" target="_blank">怎么</a>办?

  南京9b0da532d5342a7fadb70034cd32c5da医院门诊二楼,3岁的男孩睿睿(化名)始终哭个不停,奶奶也是泪眼婆娑,心疼孙子却又毫无办法。因为误吃了96片止泻药,睿睿神经受到重创,不仅双目失明,而且双腿也近瘫痪的状态。

  睿睿和奶奶爷爷,住在徐州c8304110422cc974573672d992b3188f县李集镇李潘圩村,8月19日,外面下大雨,奶奶带着睿睿在家里玩。因为肠胃不舒服,奶奶吃了片止泻药(苯哌啶),吃完就把药瓶随手放在了桌子上。“当时是中午,人比较累,吃完就睡觉了。”70多岁的睿睿奶奶说。睡醒后,看到睿睿也在睡觉,旁边有个空药瓶,她以为药片被孩子扔了。有想到,孩子睡到下午4点还没醒。奶奶觉得有点不对劲,怎么喊睿睿,睿睿都醒不了,而且脸色和嘴唇都发。奶奶赶紧抱着孩子到镇上的医院求救,随后又转到了睢宁县的医院,当地医院只能气管插管,维持睿睿的呼吸,对药物中毒也是束手无策。睿睿一家又辗转到了徐州的医院。

  “我们估计是中午11点左右吃的药,到徐州医院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4点了。”睿睿的大伯李何里说:“路上耽误时间太长了。总共吃了有96片药。”到了徐州的医院,虽然采取了血液净化等措施,但是药物对孩子的伤害还是全部143cebad02fa9d3173a0d28d2b2411e7了出来。

  药物中毒可大可小,我们看看药物中毒后有哪些急救的措施?

  如果是过量服用了维生素、健胃药、消炎药等,通常106eeb6cc6562009e06a9ca6ce3cd8dc题不大,只要大量饮水使之大部分从尿中排出将其呕吐出来即可。

  若是大量服用了安眠药、有机磷农药、石油制品及强酸强碱性化学液体等毒性或腐蚀性均较强的药物时,原则上医院在附近的应立即去医院抢救。医院离较远的,在呼叫救护车的同时进行现急救。

  现场急救的主要内容是立即催吐及解毒。催吐目的尽量排出胃内的毒物,减少其吸收。对于误服安眠药、机磷农药的患者,可让病人大量饮温水,然后用手指深入口内刺咽部催吐。如此反复至少十次,至吐出物澄、无味为止。催吐必须及早进行,若服毒时过三四个小时,毒物已进入肠道,催吐也就失去了意义。同时还要注意:已昏539a03a8a83e4246093da7c9a224b9d9的患和误服汽油、煤油等石油产品者不能进行催吐,以防窒息发生。

  对于误服强酸强碱性化学液体的患者,不可给予清水及催吐急救,而是应该立即给予牛奶、浆、鸡清服下,以减轻酸碱性液对胃肠道的腐蚀。若是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患者,呼出的气体中有一种大蒜味,可让其喝下肥皂水反复催吐解毒。同时立即送往医院急救。

  药物中毒后的饮食调原则是什么?

  合理膳食可多摄入26aa7df14b89c9c7c9fd286d26a9a25e些纤维素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,养均衡,包括蛋白质、糖、脂肪、维生素、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等必需的营养素,荤素搭配,食物品a6a6348f2de403ef2d7c5bf29b9acac41cc7bcc078d612d417d4120c9628ed69,充发挥食物间营养物质的互补作用,对预防此病也很有帮助。


也许您也喜欢:

  • 上一篇:是舍不得uber 还是忘不掉广州昔日荣光?|小东北
  • 下一篇:广东中山一载泡沫货车高速路起火 浓烟|东莞百度分公司
  •